logo
400-885-0909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简介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于2015年10月13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立,联盟联合发表了《共生、共存和共发展——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宣言》书,此次活动系由中国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国第四届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一部分,联盟成立仪式受到了与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是由政府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www.zikeys.com)发起,由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可信服务的各种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构成,在政府官方以及众多媒体见证下宣读了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宣言。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是行业自律组织,依托国家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重建企业服务新秩序,建立企业服务生态圈的使命指引下,按照国家对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企业服务联盟的宗旨——“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改善经营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下开展工作,接受政府、社会和企业各界的监督。


中小企业是国家就业和创新的主体,各国中小企业都以不同方式发展着,有的已经具有百年历史,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将不遗余力的为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组织机构

  • 主席单位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单位知企网

    北京知企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商务信用联盟



    副主席单位

    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曾国藩读书会

    北京海淀区商务信用联合会

    能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电力产业互联网平台

    北京市石景山区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

    京雄保产业服务一体化联盟

  • 企业代表

    北京国电科源电气有限公司邢德义工程师

    北京合众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张志凯总经理

    北京原创云科技有限公司张富贵总经理

    伯乐平台沈晨主任

    北京思锐泰格科技有限公司王仕明经理

    北京安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任孝芬经理

    北京和信天成技术有限公司吴宁副总

    北京宇星新语科技有限公司韩丽晶经理

    北京盛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婷经理

    北京国信华源科技有限公司贺鑫炎副总

    北京紫煜晨科技有限公司芦海总经理

    金金科计算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天恒智邦科技有限公司姚总

    北京万相融通科技有限公司韩光经理

    央视索福瑞张建民经理

    北京青马恒德科技有限公司张红霞经理

    锐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钱守坤经理

    北京金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丁经理

    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巍经理

    北京沃安科技公司总经理曹学武

  • 服务商代表

    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赵敏经理

    北京华青会计师事务所李飞经理

    北京合创基业有限公司张志娟经理

    立信东华毕宝志经理

    策略所王敏经理

    北京东方汇众知识产权赵蓓蓓经理

    北京驰纳智财知识产权孙哲经理

    长风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姜炎经理

    北京国动力孙学斌经理

    集智通王学知经理

    北京正鼎专利代理事务所陈红亮副总

    北京龙基律师事务所林实主任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陈广山博士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张杰主任

    北京卡米富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郭群副总

    北京哄哄科技有限公司吕宝龙副总

    北京元合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王紫经理

    安杰律师事务所顾正平律师

    紫荆花众创基地李亚垒副总经理

    九日恒生广告有限公司郑帅总经理

    数据通信科学技术研究所彭博主任

    清华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实验室朱聪远经理

    御数坊北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郭爽总监

    信然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郑仲总监

    金领天下伯乐咨询有限公司张凯集董事长

    北京中靖诚会计师事务所刘华苹经理

    中电昱能科技有限公司陶正泉经理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高玮经理

    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王运经理

    中科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盛海龙主任

服务宣言

—— 共生、共存、共发展 ——

我们致力于以共生、共存、共发展模式建立企业服务生态圈,我们这种联盟是能够长久存在的联盟组织,就因为他是所有人的联盟,是以共生、共存、共发展为理念的联盟。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大中小企业提供全面、专业、快捷、节省的企业服务。

因为我们发现了知识的有序性、可再生性、可价值性,并在此基础之上以知识生产理论为指导,建立了中国知识电商——知企网www.ZiKeys.com。它是第三代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它是智能化电商的开拓企业,它是价值电商的企业。

我们的知企网平台的服务涵盖了全国各地企业所需的全品类企业服务。

我们承诺,我们的服务价格低于市场30%--50%,我们的服务线上一分钟下单,两分钟对接,三小时线下见面。

我们的服务是由经过知企网认证及实践检验的优秀的、具有良知的、具有创新的,具有智慧、经验和技能的企业服务师来实施。

我们的服务采取了先进的量子服务个性建模系统工具,使服务在客户与服务提供者之间过程全透明,我们的服务所建立的企业数据仓帮助企业行驶在安全稳定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宣布我们对客户负责,对服务负责,对良知负责,对社会负责。

我们的服务涵盖从公司起名、工商注册、会计代理、产品测试、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企业认证、扶持资金、人力资源、企业法务、融资贷款、企业培训、产学研合作、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融资上市等万项服务,而这些服务由来自于政府、社会组织、教育科研单位各种服务机构的优秀人士、企业服务师(微创客)完成,他们组成了强大的企业服务体系。

今天,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发出我们的誓言,那就是“重建企业服务新秩序,建设企业服务生态圈”。为产业升级助力,为创新中国助力!

我们承诺我们用生命和尊严去捍卫我们的誓言,捍卫企业的利益,让我们一起拥抱中国,拥抱世界。

倡议书

—— 诚信、优质、创新 ——

9月21日-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以及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知企网提供150万公益服务产品大礼包、携带近50多家平台客户和组织了20多名会务服务人员特别支持的2017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于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在北京隆重举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北京市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周平军、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李方、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肖如欣、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办公室主任向军宇、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办公室副主任杨杉杉、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移动、联想、腾讯、思科、惠普等机构的行业专家、服务商代表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在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暨双创周活动中先后出席和参加了21日晚举行的双创闭门交流研讨会,参加”我为双创服务代言”签名及录像代言活动,被推荐为赋能组组长主持赋能组研讨会和代表赋能组上台做了小组研讨总结发言,在22日对接大会领导发言结束后作为领读人带领近30 多家服务企业宣读了“诚信、优质、创新”服务倡议书,在下午举行的双创送服务活动中讲解拍卖生产性中小企业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大礼包,与竞拍获得者签署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对接大会服务确认函协议等系列活动。

大会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主持,苗主任对本次大会作了介绍,从国家政策和工信部以及对创业者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大会聚集优势资源服务创新企业。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北京市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先后致辞,叶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对将在2018年1月1日正式颁布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解读。

本次大会在21日晚举行的双创闭门交流研讨会,首先举行了”我为双创服务代言”签名及录像活动。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在我为双创服务代言版上签名并做了 “诚实守信,我为双创服务代言” 宣言。

根据研讨议题分为创新组、领航组、赋能组。创新组议题:如何提升中小企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增强创业创新活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及有何相关的政策建议;领航组议题:普惠金融体系要怎样构建才能高效运转、真正惠及广大中小企业,以及有何相关的政策建议;赋能组议题:如何建全社会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创新、知识产权、财会税务、法律咨询、市场开拓等服务以及政策建议。

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被推荐为赋能组组长主持赋能组研讨会,组长助理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秘书处杨洁,组员由湖南省中小网总监兼省平台创新服务部部长邹齐、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神州易桥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志强、里手网总经理史文杰、北京企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徐传伟、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波等组成。

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总结谈到由工业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和工业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全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对接大会双创服务闭门会议今天召开,正是响应国家号召,国家非常重视双创周活动举办前李克强总理对2017 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中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给我们做了理论指导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和行动指导推动平台经济发展。今天我们正是相聚于此思想碰撞、经验分享、服务企业,通过平台手段和工具来实现服务落地,因此大家肩负着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和呼声,要严肃、认真、负责任的完成闭门会赋予的重任,我们赋能组研讨总结如下:第一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标准、规范研究与推广应用,建立诚信企业服务市场环境,就像苗主任刚才所说的政府建服务体系,体系服务企业,在政府牵头、行业平台组织、企业参与下把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健全并社会化;第二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理论研究,理论实践化、平台化、社会化,知企网就在服务理论2011年北大硕士论文《以服务为交易对象的一站式服务的研究》系国内企业服务领域研究论文下建立的其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案例;第三加强技术创新、互联网+服务应用于企业服务中,企业服务产品化、商品化和完全电商化把传统的线下业务转换到线上实现创新服务于企业;第四加强服务供应商体系科学化与管理,严格监督、监管过程可视化、严格的惩罚体系规范服务供应商,使服务提供企业诚信,知企网建立了服务供应商可信联盟和黑名单制度,规范中小企业诚信体系;第五倡议让企业享受可信服务,让可信在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无处不在,无处不受益的诚信社会,这个过程实现很艰难,但我们已经在做这件事,它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是无法估量的。第六我们要加强公益服务和勇于承担政府委托的各项事务的责任,竭尽所能帮扶创业群体和中小微企业帮扶行活动,彰显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价值和作用。

在22日上午召开的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领导发言后,在9点40分举行了隆重的“诚信、优质、创新”服务倡议仪式,由企业服务平台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作为领读人带领中国移动、腾讯、联想、思科、惠普等30多家服务企业宣读了倡议书。

在22日上午对接大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周平军等领导带领参会领导在大会期间参观知企网成果展示区。

在22日下午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为了响应国家双创周号召,从平台上拿出价值150万元服务产品包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平台上价值50万元的生产性中小企业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以100元起拍惠企,同时给现场企业提供了价值100万元服务大礼包20个抽奖名额,获奖企业免费获得(工商注册、商标、专利、软件著作权、社保代理、创业辅导、上市辅导)服务。

经过多家企业激烈竟拍,最后以全场最高价格11万元人民币公益价格竞拍成功,由来自北京沃安科技有限公司幸运拍下基于电子商务、企业私有云、SAAS管理平台,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等单位的主持下知企网执行主任张继军与沃安科技总经理曹学武签署了全国中小企业服务对接大会服务确认函。

知企网是基于微服务全品类企业服务电商化平台、2015年12月24日被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政府经信委认定为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16年3月1日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企业一站式服务交易管理平台。先后在2011年11月12日《以服务为交易对象的一站式电子商务的发展—对知企网案例的研究》理论在北京大学发表, 在2014年率先提出中国企业服务元年倡议, 2016年再次提出中国企业服务电商平台年倡议发起者。同时知企网平台在已经建立专栏大学生创业无忧港、独立频道一元创业区、迎接首个中国“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拿出100万优惠一日行活动、在今年的大学生创业季拿出13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今天在国家中小企业双创周对接大会拿出150万给予企业送服务送产品公益活动,践行平台社会责任和义务,同时知企网带领近50多家平台客户和组织了20多名会务服务人员对本次大会提供了会务特别支持工作。

雄安元年

雄安元年,雄安雄起,首届雄安产业大会在中国雄安京汉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12日“第二届京津冀企业产业、服务和创新一体化研讨会”“暨知企网雄安平台发布会“在中国·雄安安新京汉君庭假日酒店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单位有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中小企业中心、北京市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企业服务联盟、中国企业一站式服务交易管理平台、国家能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京雄保产业服务一体化联盟、北大创业联合会、石景山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中关村不动产商会、京汉集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美国大纽约校友会、数据通信科学技术研究所、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台湾领行者国际整合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阿里巴巴 钉钉、京东、腾讯、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北京未来科学城、北科建集团、北大医疗产业园、天津高科技创业园、广东一品红药业、东方集团、用友集团、中铁建工集团、海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美国龙门资本、浙商资本、周氏衣坊、容城北京罗萨服饰有限公司等近300多家特邀政府、行业组织和国内外企业代表和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民生网、新浪网、腾讯网、和讯网、经济日报社、邀旗网、易势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巨洲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媒体单位共同见证了雄安历史盛会,为京津冀企业产业、服务和创新一体化,从产业政策落地、协同服务深入和创新一体化方面谋求出路,为京津冀企业搭建创业和投资渠道,为国内外人更好的了解雄安、关注雄安、发展雄安发布了国内首家雄安企业服务平台“知企人”。

首先由本次大会承办单位中国企业一站式服务交易管理平台主任、知企网创始人张毅致辞,张毅对参会政府领导、嘉宾和企业来宾表示感谢,谈到为什么在12月12日举办企业论坛是因为在2012年知企网提出中国企业双12日口号,2014年双12定为中国企业服务元年称号,2015年又开启中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元年”,陆续做了几十期服务活动和论坛,这就是一脉相承。谈到了知企网的价值追求——“让企业享受可信服务”,那是在2015年知企网在商务部第三届信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接受凤凰媒体专访时候首次谈到的知企网使命,那就是“让企业享受可信服务”。

今天知企网承办了第二届京津冀企业服务一体化研讨会、首届雄安创新创业大赛和知企中国雄安平台发布会,更要将北京乃至全国的资源落地,培养本地服务体系和服务组织,同时整合外部资源共同致力于京津冀和雄安企业发展大计,最后张主任感谢各级政府和社会对知企网的关注、帮助和支持,倡议雄安是大家的雄安,是天下的雄安,祝福2018年的大家幸福安康。

嘉宾代表发言结束后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第一项议程第二届京津冀企业一体化研讨会,分为京津冀政策产业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创新创业一体化三个主题研讨。

参加第一个主题京津冀政策产业一体化研讨的嘉宾:1、中国企业一站式服务交易管理平台主任、知企网创始人张毅谈到一体化关键是政策导向、资源聚集、发挥机构平台落地扶持培育的作用。2、北京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陈立军谈到北京市政策、惠企条例结合国家整体形势关注地区平衡,光靠政策是不够的,要让全社会动起来共同关注企业发展。3、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从国家政策和行业整体情况作分析鼓励和支持平台发挥更大作用,整合各个行业致力于企业发展,加快京津冀和雄安发展速度。4、北京未来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助理吴荃昱从产业和产业创新角度来阐述现状,必须从产业的角度关注行业和区域发展问题。5、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秘书长助理毕明荣从行业协议角度谈到从政策和企业之间发挥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基础加大行业组织机构的社会作用。6、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陈少坤总经理从企业现实问题和情况谈到企业诉求。通过有国家级、市级、协会、行业产业、企业等代表把京津冀政策与产业结合起来,发挥各方作用,为京津冀和雄安发展提供政策和产业优势,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加入到一体化建设中来。

参加第二个主题京津冀服务一体化进行分析研讨:1、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常务秘书长张继军谈到目前雄安服务处在线下阶段、在等机会,受众面窄是解决不了市场困境,我们必须从政策和行业考虑服务一体化问题,今年在国家双创周大会前期做了重要批示,要求融合平台、聚集资源、服务个体的指示,我们要会同今天在场和各方社会资源从政策、制度、产业、行业角度解决京津冀服务统一化、标准化和市场化问题,这些问题知企网都实现了,用平台的纽带作用提供可信服务,服务京津冀企业与个体。2、石景山科技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周晓勇谈到服务一体化应先政策、先体系、引领和地方平台落地服务当地企业,解决国内都想在雄安发展和想来雄安的企业,通过窗口和门户信息快捷、服务全品类服务好在直接客户。3、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葳谈到服务要科学化,优势资源聚集让企业少花钱多办事,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从而提高行业服务能力。4、新世纪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从服务机构本身要加强服务品质。5、东方集团金联汇通张鑫副总经理谈到服务融入科技和产品系统提升资源平台创新性以及阿里钉钉等从即将入住发展企业的角度期望更有人关注这些企业。

参加分论坛三,对京津冀科技创新一体化进行分析研讨论坛:1、北大医疗产业园经理徐文娟从园区创新服务园区企业展开分享讨论。2、中国航发动力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马华龙从关系国家战略发动机企业创新紧迫性需要社会支持和关注、随后经济日报社、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毓昭、上海储卫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席申总经理分别对京津冀一体化展开论坛,共祝区域企业发展好。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常务秘书长张继军为知企网优秀服务供应商颁发荣誉证书,中国企业一站式交易管理平台知企网对2017年度全国各地的服务商进行了服务评选,通过服务通过率、服务满意度、服务评价评比、客户投诉、服务体系提升能力等等方面进行了初选,由知企网组成服务商评审组最后评选了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国家数据通信研究所威尔克实验室、北京正鼎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金领天下伯乐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立信东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信安华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伊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平国际旅行社、新世纪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为知企网2017年度优秀服务供应商,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常务秘书长张继军亲自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赵艳红经理、国家数据通信研究所威尔克实验室彭博副主任、北京立信东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毕保志总经理代表获奖服务供应商发言,承诺为知企网客户提供诚实可信服务,加强和坚定继续加深合作。

最后由知企科技知企网创始人张毅、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北京市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陈立军、北京未来科技城吴荃昱、恒泰实达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焱先生等领导嘉宾同时启动了知企中国雄安平台发布仪式,2017年在12月12日雄安迎来第一个本地化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平台。

第二届京津冀企业服务一体化研讨会”“首届雄安创新创业大赛”“暨知企网雄安平台发布会“圆满结束,带着京津冀一体化研讨成果、带着创新项目获得大奖、雄安平台发布预示着有平台、有资源、有服务内容,雄安企业会发展的更好、更快、更创新,大家举起酒杯共唱京津冀和雄安美好的明天。

更多活动

姓名:
邮箱:
手机:
内容:

入会申请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可以通过拨打400电话或QQ留言,我们会快速回复您,谢谢!

400-885-0909
400-076-2010


活动预告

  • 2019年6月
    中国北极漠河白昼商务行
  • 2019年7月
    湖湘文化曾文正公企业践行之旅
  • 2019年8月
    第三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
  • 2019年8月
    第六期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政策解读及宣讲交流会
  • 2019年9月
    京津冀企业赛团奔跑衡水马拉松赛事
  • 2019年10月
    首期中国企业服务商论坛暨知企网全场景智能平台发布会
  1. 数千种标准化、
    全行业的企业服务产品
  2. 专业服务+PQV
    服务过程可视化系统
  3. 知企“123”计划,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4. 大平台,更诚信,
    节省采购服务成本看得见

扫一扫咨询
知企网微信官方客服

客服热线:400-885-0909

24小时在线咨询

*我们将对您的号码严格保密,请放心使用

扫码下载APP